注意:剑网三背景/嘉世没有和老叶撕逼/老叶一开始就属于兴欣/各种私设私设私设/文不对题/OOC属于我


《怦然心动》
(正名:818那对天天花式秀的阵营指挥)
(黄叶)

-

【驿马快报!【蓝雨】帮会已向【兴欣】帮会发起为期一小时的宣战,两方帮会成员将在争夺区域决一雌雄,究竟谁更技高一筹,我们拭目以待!】

一条黄色的系统公告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一堆刷着大战来人团本来人战场来人,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粉字之中,短短的几行字犹如清屏利器,整个世界频道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在所有玩家不约而同地安静三秒之后,一条粉字慢悠悠地出现在帮战公告的下方打破了世界频道的寂静,引起了新一轮复制党的狂欢。

【[世界]复家头顶青天:#鄙视 日常秀又来了,今天是帮战啊】

-

蓝雨和兴欣是荣耀服里出了名的帮会,同时也是浩气盟和恶人谷两种势力里面很有话事权的大帮。在早期,这两个帮会一向井水不犯河水,就算在浩气和恶人打得再激烈的时代里,这两家帮会也和谐得不像话。野外碰到了要么视若无睹,要么就干一架,赢了就赢输了就输,从不白字口水。这种和谐的关系一直持续到新赛季初,恶人谷新上任了一个犀利指挥。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个指挥更是厉害,赛季第一周大攻防带领着恶人们一举杀到老谢面前,差一点就把老谢给倒了,直接夺下第一周恶人谷的胜利。

这其实算不上什么大事,毕竟攻防这种事有输有赢,正常的很,但问题就在于恶人谷那个新指挥。回忆起第一周攻防战况,当时在场的恶人谷玩家们纷纷表示:好久没打过这么爽的攻防了!而浩气盟玩家们则表示:真是日了这个欠扁的指挥了!

可想而知这位新上任没多久的恶人指挥瞬间就拉了浩气盟一大把仇恨,直接导致了浩气与恶人之间的关系更加恶化。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蓝雨和兴欣。这两家帮会一夜之间成了死敌,野外遇见就像干柴遇烈火。往日那和谐友好的关系全然不见,不仅野外打,在关阵营的地图加仇杀打,甚至在主城也能杀起来,结果就是通通被送进监狱,在监狱里面继续打。

要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罪魁祸首还是那个新来的恶人指挥。当时攻防结束后,浩气盟那边就立马派了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去恶人的攻防YY了解新指挥的情况。刚开始,新来的指挥还是很正常地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那一听就知道是吸太多烟而变得沙哑的嗓音夹着细微的电流声传出耳机,懒洋洋的烟嗓让人提不起劲。

刚输了攻防的喻文州没有任何暴躁的脾气,温着声介绍了自己和一同前来的黄少天。可黄少天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不爽地说了一大堆不知道什么鬼东西,无间断的声波攻击让不少人痛苦地安了静音。深谙黄少天属性的大家都没打算阻止,YY公屏里倒是照例给浩气小伙伴们刷着蜡烛,但新来的指挥不一样,只见马甲为“君莫笑”的YY号前的灯一绿,那懒懒的声音不大,却一下子压过了黄少天聒噪的声音。

“这位同志,你好吵。”

YY频道顿时一片安静,公屏也跟着消停了下来。

就在喻文州打算出来圆场时,黄少天一直开着麦传来一声闷闷的:“靠!”

公屏随着这一声复活,抱着来围观恶人新指挥的浩气玩家像被点燃了一样,以一句“我们的指挥只有我们能调戏”开始,一排下来全是同样的话。当然,其中也夹了不少恶人们的“哈哈哈”之类的字眼。

看到如此热烈的反应君莫笑也没骂人,只是再次开了麦:“呵呵,年轻人就是活力四射啊!”

简单的一句调侃比所有骂人语句的效果来得更有效,全场浩气盟玩家像被拍了一个大范围定军上了强仇,纷纷扣字怒叱君莫笑。有在场的蓝雨管理甚至在游戏帮会上线公告写下:以后遇到兴欣恶人的,杀!

反观被嘲讽的黄少天,他一改话痨风范,简洁地向君莫笑下了战贴,撂下一句“成都见”就干脆利落地退了YY频道,让不少恶人大呼“不科学”。至于君莫笑有没有去成都,据某些通宵党说,黄少天的藏剑号在成都挂了一晚上也没见和什么人切磋过。

身为会长的喻文州看着事情发展越来越不对,也没有插手制止此事,只是暗暗地观察着“君莫笑”并贴上一条“不好对付”的标签,再暗暗地看着黄少天渐渐和君莫笑鬼混到了一起……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现实中的好友,偶尔出来一起吃个饭聊的无非是些游戏里阵营战的事。可最近,他们的话题不知怎的就慢慢变成了君莫笑,黄少天每次的开场白就是:“哎会长我跟你说,君莫笑那家伙真是……”

时至今日,全荣耀服的玩家都习惯了蓝雨和兴欣之间的口水和悬赏公告,还有世界上不时飘出的点草。

然而就在两家帮会成员如此相互恶视的时候,蓝雨的正副会长和兴欣的会长却熟络了起来,完全没有死对头见面分外眼红的情况。即使攻防战上还是毫不留情针锋相对,但平时见到了却是好哥们一样聊着有关游戏的事,君莫笑更是在黄少天的软磨硬泡下和他组了22,去打根本没什么用的段位。

事情真正发生转变的是三个月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当时蓝雨和兴欣正在战乱枫华谷激情野战,杀得不亦乐乎,突然间,一条长得占满整个聊天频道的公告就那么突兀地出现,像冰冷的雨在两队激战人马的脸上胡乱地拍。

【江湖快马飞报!“夜雨声烦”侠士在恶人谷对“君莫笑”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夜雨声烦”对“君莫笑”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世界频道又一次炸开了锅,不少女玩家表示,她们早就看出了夜雨声烦和君莫笑之间的基情……一时间,什么“夜君党”“君夜党”层出不穷,不少大手写起了文画起了画,就连贴吧也出现了一个名为“818那对相爱相杀的阵营指挥”的帖子。

在玩家眼中,这个橙子炸得无非是喜闻乐见的好玩,并没有什么人把它当真的来看。

-

“叶修叶修,你看公告,你们兴欣的怎么又挑事了啊,不是说好停战了吗?怎么又打起帮战来了?”

一个背负重剑手持轻剑顶着“流木”二字的藏剑成男转了一圈,面对一旁站着的明教成男原地打起坐来,头顶跟着就飘起蓝色的聊天气泡。头顶“一叶之秋”的明教把手中的弯刀挽了个花俐落地收回背后,然后冒了条消息:“我怎么看到的是你们蓝雨向我们兴欣的宣战?说好的停战呢少天大大?”

这两个在扬州城郊外无聊砍小怪的小号就是最近刷得最火热的夜雨声烦和君莫笑。两个人练的小号职业和大号一模一样,也是藏剑跟明教,只不过小号并没有加阵营,不打PVE也不打PVP,是彻头彻尾的风景党。他们每天把大号日常清完、指挥完阵营战,就暗搓搓地上小号四处溜达或者帮新人打打任务。帮会的事全然撒手不管,只要大号一下,便两耳不闻阵营事。

这样优哉游哉的日子倒是过得挺滋味的,他们表面虽然是阵营指挥的光鲜,但实际上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玩家。只要是玩家,就会有累的感觉,一直带着几百号人去打架、想策略应对突发状况,就算是再拼再神的指挥也会有休息一下的念头。所以当黄少天提出让叶修和他一起练小号的时候,叶修想了下就答应了。只不过,黄少天当时的意思大概并不是让他们休息一下……

想起当年的黑历史,叶修在电脑屏幕前不免点了一根烟。

“干什么!这一看就知道是你们兴欣先挑衅我们蓝雨,然后蓝雨忍不了才开兴欣帮战!我说老叶你作为一帮之主就不能管管吗,兴欣的这么过分你好意思吗!?”

“呵呵。”

黄少天被这两个字噎也不是一两天了,他操纵着流木站起身,动作熟稔地右键点击一叶之秋的头像,选择了“切磋”——一根旗子就这么插在了两个角色之间。

叶修也不别扭,点了“接受”就跟黄少天打了一盘,没几分钟就请流木喝了一杯茶。

“靠!老叶你使诈!”

“说什么呢,我切磋一直都这样,不服就回去多练练。”

“……你不噎我是不是会死是不是!!我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死情缘死情缘!!!”

“哦。”

然后一叶之秋就下线了。

电脑前的黄少天怒得一推键盘,动作之大差点碰洒旁边放着的水杯,吓得他忙伸手去扶稳。而经过一惊之后黄少天也平静了下来,他点开好友列表,里面空空的只有两个好友,都是明教的门派头像,一个君莫笑,一个一叶之秋,此时它们都暗着。黄少天想到自己刚刚发的消息,心里卧槽地想着:那货该不会当真了吧。这个念头吓得他又是一阵手忙脚乱地找手机。

就在这时,君莫笑的门派头像就“噔”地亮了起来,黄少天见了忙不迭地下了小号去换大号上线。反观叶修,在干脆地甩下黄少天后,自己上了大号就开始在帮会频道发消息。

【[帮会]君莫笑:蓝雨帮战来疯狗般的DPS和大奶,1=24!】

这一句话很快就得到了反响,叶修的游戏界面瞬间跳出了一排入队申请。他先挑了一个小队的奶妈进组,然后开始筛选DPS进队。

二十五人的团队没几下就只剩下三个坑,叶修正要把最后三个人选进队时,入队申请又多了一个出来,他一看,是夜雨声烦。

没有多想,叶修就同意了黄少天进队。团队频道一下子刷满了“#惊恐 浩气盟的夜雨声烦加入了队伍 #惊恐”的自动喊话。紧接着,队里兴欣的成员很是默契地一起发了一排“#鄙视”。

黄少天哪管得了这些,他现在就害怕叶修会把自己之前的话当真。

【[团队]夜雨声烦:干嘛突然下线?】

【[团队]夜雨声烦:怎么不理我了?】

【[团队]夜雨声烦:老叶你倒是说句话啊!】

【[团队]夜雨声烦:我要不开心了】

【[团队]夜雨声烦:我要有小情绪了】

【[团队]夜雨声烦:我要玻璃心了】

【[团队]夜雨声烦:我要嘤嘤嘤了】

看着团队频道里黄少天爆手速一条条刷着的消息,叶修“……”了一下,果断把人踢出队伍组满了剩下的坑。

然而被踢的黄少天没有善罢甘休,他切了附近频道,用白字继续刷着。

【[附近]夜雨声烦:靠!居然还把我踢了!】

【[附近]夜雨声烦: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附近]夜雨声烦:你以前很迁就我的!】

【[附近]夜雨声烦:你以前很宠我的!】

【[附近]夜雨声烦:可是你变了!】

【[附近]夜雨声烦: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附近]夜雨声烦:你是不是想和我死情缘了!】

【系统:您已被玩家[君莫笑]加入仇人列表,将在5秒钟后对您开启仇杀。】

【[附近]夜雨声烦:卧槽!我们的生死不离!!!!!!】

【[附近]君莫笑:等你正常了之后再刷回来。】

经黄少天这么一闹,全荣耀服的玩家在一年又两个月的时间后,算是都知道夜雨声烦和君莫笑是情缘关系了。

【[世界]复家头顶青天:结果我们服的浩气指挥和恶人指挥在一起这么久了我们才发现,还当他们是故意花式虐狗,结果是光明正大在秀……我的心好累,我要去818了】

-

黄少天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人,还是一个给他最初印象很不好的男人。先不提一开始约切磋被放飞机的事,自从这个新恶人指挥来了之后,他就总觉得对方话里间满满的都是对他的恶意。那段时间,他在君莫笑那里吃的瘪简直可以赶上他一天之内说的话。

男人嘛,总会有颗不服输的心。有次在战乱洛阳的牛车点转完风车的黄少天,躲角落里正要神行走人的时候,插件就“叮叮”提示到附近有红名。他一看打开焦点列表一看,哟,君莫笑。正是报仇的好时机,黄少天嘿嘿一笑,在看到君莫笑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后,立马操作着夜雨声烦补好剑气,一个鹤归砸了过去。正打算来个出其不意的风来吴山时,君莫笑却不见了。黄少天马上反应过来这是明教的隐身技能“暗尘弥散”。接下来的几分钟,他才真正知道到,什么叫真正的明教高手,以及以前切磋过的明教到底是如何的菜。

从此以后黄少天就对君莫笑大大改观,态度也转了一百八十度,天天密聊过去就是要君莫笑跟他切磋,君莫笑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应下来。这么一来二去的,两人倒是熟络了不少,话题也不再局限于PK技巧上,扯什么都有,只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黄少天在说,君莫笑偶尔回一两句,把黄少天气得狂点他插旗。

随着接触得越来越多,黄少天发现君莫笑并非一开始想象中的那么面目可憎,相反,他还觉得这人挺不错的,就是偶尔嘴欠了一点。于是,在黄少天心目中俨然成了“好兄弟”的君莫笑,就自然而然地遭受到了黄少天要求一起22上段的软磨硬泡。实在被烦得不行的君莫笑只好答应了他,让他无比激动地密聊了会长报告了这件事。在得到了喻文州一串省略号后,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反省,自己干嘛像个神经病一样为这件事兴奋……

和君莫笑组队打竞技场无疑是一种享受,每一场打得非常顺利,他们两人像搭档了很久一样,默契得无需任何提醒和交流。在某一天睡醒后,不知怎的,黄少天突然就萌生了想要和君莫笑YY交流的念头。

【[密聊]夜雨声烦:我们上YY吧!八段之后就比较困难了,交流一下还是好的!】

他噼里啪啦地发了一串数字给君莫笑后,就切到YY频道界面等着人进来。那三个熟悉的字眼很快就进了他的私人频道,他豪爽地给君莫笑发了个橙马,打开麦克风说:“喂喂,听得到吗?”

黄少天盯着君莫笑前面的小灯,不知为何心里竟有些紧张。他看见了那盏小灯一绿,一声“嗯”传了出来,懒懒的声音像奶猫的爪子一样不轻不重地抓了他一把。

“咚”

黄少天听见自己心脏重重地跳了一下。

“夜雨声烦?排队去吧。”

黄少天含糊地应了一句,操作着夜雨声烦去排队。

有点不太好。他心想。

这天两人刚好都没什么事,这22一打就打到了竞技场关门。黄少天在电脑前伸了个懒腰,活动活了下脖子,突然听到耳机传来了一把有些彪悍的吼声:“叶修!你还玩!明天可是你的早班!”

黄少天没去深想早班是什么,他满脑子的都是:原来君莫笑的真名是叶修。

“不好意思,有人催得紧,先下了。”还没等黄少天回复,君莫笑的YY和游戏就一起下线了。

剩下的黄少天有些呆呆地看着屏幕,然后噗地笑出声来。

叶修。
原来你叫叶修。

【[密聊]夜雨声烦:那啥,刚刚不小心听到了你的真名,为了以示公平,我决定把我的名字告诉你!】

叶修叶修,我的名字是黄少天,你可要好好记住了。


怦然心动只需要一瞬间,从此以后,眼里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



三个月后,终于确定自己喜欢上一个素未谋面的同性的黄少天,包包里揣着一颗真橙之心,对着好说歹说一通后终于拉到了恶人谷地图里的叶修,二话不说直接炸了出去。

YY里的叶修无语了好一阵才说:“你就为了炸橙子才把我拉来这地方?无不无聊?”

“不无聊,我是认真的。”黄少天说。

“哎你没事的话我……什么?”

“我说,我是认真的。叶修,我喜欢你。”黄少天的语气是少有的认真,这让叶修想赖都赖不过去。

“……”

YY里一阵沉默,黄少天听到对面传来打火机点烟的声音,然后就是一声若有似无的叹声。他几乎可以想象到叶修此时在电脑前吸烟的样子。

“如果这是什么大冒险的话,我可以理解。”

“没有,我是认真的。如果你不信我可以一直说,说到你信为止。”黄少天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他不知道今天之后他们是依旧朋友还是归于陌路,但至少他不想自己后悔。

“少天,你……”

“哎呀老叶你也不用这么快就回答我嘛,多考虑考虑!嗯,就这样我还有事我先下了啊你早点睡晚安!”结果黄少天最后还是选择了落荒而逃。

他也曾听说过贴吧上面那些什么818,有不少像他这样的人,绝大多数最后无一不是关系断裂,形同路人。他不想后悔,却也不想听到叶修拒绝他的话。

恋爱就是这么自私。
真是差劲透了。

黄少天鼻头一酸,狠狠地扯了一把自己的脸。

怎么就对叶修那嘴欠的心动了呢……

隔天黄少天上线没多久就收到了叶修的密聊。

【[密聊]君莫笑:早啊】

【[密聊]夜雨声烦:嗯嗯,早。打不打33?帮会里有一妹子想打八段,但找不到人。】

【[密聊]君莫笑:行啊,没看出来你还挺有爱心的。】

两人都很有默契地不再提昨晚的告白,新的一天依旧该干嘛干嘛,忙阵营的事之余得了空就去带妹子上段,平淡得让人觉得异常。

在把妹子带上八段后的那个晚上,黄少天突发了一个奇想,在犹豫好一阵后还是去密聊了叶修。

【[密聊]夜雨声烦:老叶老叶,我们去练个小号怎么样?不加阵营,就休闲党!】

名为流木的藏剑和一叶之秋的明教就这么诞生了。

流木和一叶之秋是纯正的风景党,一身装备还是70级时回门派领的校服。等到满级之后,他们便一起去逛这游戏里被列出的各种风景——秀坊秀丽的西子湖畔、君山清澈见底的水、万花锦簇繁艳的花海、明教月下静候的三生树、苍云如镜般的映雪湖,还有巴陵县那片黄油油的菜花田,以及杏花村满天飞舞的花瓣。

他们看过了浩气盟的亭前彩虹,走过了恶人谷的三生路。流木驮着一叶之秋,明黄衣衫翩翩,圣火红衣曳曳,一匹白马一双人,就这么慢慢地走遍了大唐沃土。

最后他们来到纯阳。

纯阳的雪还在下着,似乎是永远也不会有停止的一天。阳光穿透云层,把他们的身影笼在了一起。黄少天操作流木骑着马往前走,马背后的一叶之秋安静地倚着流木的背。频道里没有人说话,耳机只剩下游戏里的背景音乐,踩着轻盈的节奏,和着他的心跳。

白雪飘飘,光影叠叠。黄少天突然生出了一种错觉,似乎这么走着,他就可以和叶修一起,从天光乍破,一直到暮雪白头。*

另一边屏幕前的叶修看着游戏里两人的小号,想到了黄少天向他表白的那天。即使从未见过,叶修也知道,那时候的黄少天,眼睛一定是亮亮的,就像成都繁星闪烁的夜空。

【[密聊]一叶之秋:你之前的话还算不算数?】

【[密聊]流木:之前的话?什么话?】

【[密聊]一叶之秋:橙子。】

【[密聊]流木:!???算算算!当然算啊?!!突然提起来怎么了???】

【[密聊]一叶之秋:没什么,就告诉你一声,恭喜你进入考核期了。】

【[密聊]流木:什么鬼!?叶修你说清楚好不好!这样不明不白的是要闹哪样!!?】

叶修没再发消息过来了,黄少天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冷却起来,他颓然地靠在椅背上,愣愣地看着游戏里的两个小人。

“喂……少天,听得见吗?”

耳机传来一把熟悉的声音,黄少天噌地一下坐直了身体。

“我的意思是,我答应你的橙子了。”

“但是不代表我就一定会跟你在一起。”

“所以,少天大大你可要好好表现啊!”

-

【818那对天天花式秀的阵营指挥】

1L 楼主:

我实在忍不住来8我们服那对阵营指挥了。
自从一年多前浩气指挥给恶人指挥炸了橙子之后,这秀恩爱就从未停过!而且!就在刚刚!他们终于自爆出是情缘的关系了!生死不离!虽然浩气指挥被恶人指挥加了仇杀好感没了!但恶人指挥竟然说!以!后!再!刷!回!来!
我突然觉得心好累,你们也别指挥了,回老家结婚去吧,十块钱给你们,不用找了,祝幸福。

……

1314L 夜雨声烦:
谢谢楼主!我们现在很幸福!




“黄少天你干嘛呢!还吃不吃饭了啊!”

“来了来了!”黄少天看着屏幕那一行字满意地笑了笑,关掉网页起身就往客厅去,“叶修我跟你说啊,你知不知道贴吧上有人发了个贴子,说的咱俩的事,那详细度,啧啧,要不是语气不像你我都要以为是你开的小号了……”


END.


*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这句话出自剑三一个很有名的贴子,是一位军爷讲述的,一个关于他和游戏里认识的二少的故事。


2017-01-22 1
 
评论
热度(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