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的故事

1.捡到了猫

苏沐秋在一个雨天里捡到了一只猫。

那天的天空阴沉压抑,乌云翻滚,雨水密密麻麻地捶打着这个城市。猫蜷缩着身体在街角的拐弯处瑟缩着,黑色的短毛被雨水打得光滑锃亮,金色的眼睛圆骨溜的,就这么直直地望着他,高傲而坚定。

这让他想起一年前遇到叶修的情景。

少年背着一个不算鼓的背包,落魄地蹲坐在一家商铺的玻璃橱窗前,运动鞋粘了泥土,裤脚衣袖都被卷起,露出白嫩的小腿和小臂。

苏沐秋就在不远的地方看着。少年虽然落魄,但眼睛却异常明亮,像星点稀稀碎在里面,闪熠着点点光芒。少年执拗地注视着这座被雨水打湿变得朦胧的城市,有些瘦小的身躯,苏沐秋却看到了那里蕴含的力量与无限未来。

然后他注意到了少年搓着手臂的双手——白净修长,骨节分明。

不知为何,他就在少年带了疑惑的视线中走过去,递过手中的雨伞。

“要跟我走吗?”



苏沐秋抱着黑猫回到了家里,无视了叶修惊奇的目光,在苏沐橙稚嫩甜美的欢呼声中为这位新添的家庭成员好好地梳洗了一番。本以为帮猫洗澡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作,但全程黑猫都非常配合,只静静地卧在那儿眯着眼,任由苏沐秋胡乱地摆弄它。即使如此,等把猫的皮毛吹干后,苏沐秋还是觉得自己老了几岁,腰都带酸的。

叶修抱起的手臂上挂着擦完猫的毛巾,在不大的浴室门边啧啧地嘲讽着苏沐秋。诸如“苏沐秋你越来越不中用了”“我们还能愉快地一起玩耍吗万一你不小心闪着腰了咋办”的垃圾话语更是滔滔不绝层出不穷。苏沐秋冷着脸瞥了一眼这个一年前前被捡他回来的同居人,将马桶盖上的黑猫抱下地,顺带将撸起的裤脚放下,然后不轻不重地开口:

“滚。”

说实话,苏沐秋在认识叶修之前绝对是个别人家小孩级别的五好少年。为人懂事讲礼貌,性格温和谦虚,样貌又生得俊朗,还是位居家好哥哥。邻里邻外都认准了这个好哥哥将来一定是个成大事儿的成功人士,可惜现实如此残酷,他堂堂苏沐秋只是个靠游戏吃饭养家的死游戏宅,估计连初中文化都没达标。

就是这么一个说话文雅不粗鲁,跟脏话搭不上边儿的大好少年,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就栽在了叶修手里。

“得了你苏沐秋,装什么高冷,我滚了你还不哭天喊地?”

苏沐秋没搭理叶修,心里默默地呵了两声,对窝在沙发上看着语文书的苏沐橙说:“沐橙想养猫不?”他还记得他刚抱着黑猫进门时,苏沐橙扑闪着一双大眼,长长的睫毛刷子似的扫在他心里,偏棕色的眼瞳里面都是闪亮亮的光芒。

苏沐橙还未长开的可爱的包子脸皱起来,好看的眉也纠成一团。她不是不知道他们家的经济状况,即使苏沐秋从来不在她面前提钱,但懂事的她非常清楚,这个小小的、温暖的家是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哥哥辛苦筑建起来的。以前半夜醒过来的她总是能看到她哥哥单薄的身影在发着光的电脑前,小心地控制按键盘的力度,而她只能抽抽鼻子,巴眨着眼挪回床上。

小小的女孩儿心里许下了小小的心愿,等将来出人头地的时候,她要让她的哥哥幸福。而现在,自从叶修出现在他们的世界后,虽然哥哥破口大骂的次数从无到有并日趋增多,但不难看出,哥哥是真的很开心。

真好啊。她想。

看着哥哥一如既往温柔的笑容,苏沐橙的心里也跟吃了蜜一样甜甜的。

一直在一旁看着兄妹俩没说话的叶修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那就养呗!”

苏沐秋狠狠地剜了叶修抚在自家妹妹头上的手一眼,最终还是在妹妹亮晶晶的大眼的攻击下吞下骂语。

“给小猫起个名儿吧?”苏沐秋说。

“我看就叫秋木苏好了,顺口。”叶修建议。

“靠!叶修你不要太猖狂啊,我忍你很久了你知道吗!是不是想打架?!”苏沐秋当即暴起,放下小猫抄起桌上的报纸卷成一团就要往叶修头上打去。

可怜叶修手无寸铁,只好抱着脑袋在不大的客厅里东躲西藏,嘴上不停地嚷着:“沐秋大大我错了求放过!”

苏沐橙看着上蹿下跳玩得不亦乐乎的两人捂住嘴笑起来,觉得自己能有两个这么好的哥哥,真不知道是几世修来的福份。

——感谢上天让我和哥哥遇到了叶修,这个家从此由三个人共同守护。

被冷落的黑猫用金色的猫眼追逐着欢笑的三人,细长的尾巴在身后摇了摇,歪着头轻轻“喵”了一声。

2017-01-22
 
评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