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月》
源藏♀
私设与OOC注意

-

他小时候曾亲眼看着附近一位待他很好的女子出嫁。那位温柔似水,老喜欢做一些零嘴小吃然后偷偷塞给他的大姐姐,带着宛如春风拂过新生花草的笑容,对仍然懵懂无知的他说,我就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不能给你带好吃的啦。源氏记得当时的自己只是因为再也见不到这位对他如此好的女子,以及再也吃不到比家中厨娘做得还好吃的团子与糕点而在年长三岁的家姐怀里嚎啕大哭,并任性地扯着姐姐漂亮的和服袖子抽抽嗒嗒地求她永远不要出嫁。而他那拥有着与普通人家小孩不同的睿智和成熟的姐姐半藏,在碰到年幼弟弟的眼泪时也会手足无措,只好拿着绣有鹤竹花纹的袖子去擦弟弟哭花的脸,顾不上鼻涕眼泪蹭了一手,不停地安慰着说自己永远也不会离开他。

女子出嫁的那一天源氏拉着半藏偷偷从家中逃出来。估计是怕了弟弟前些天汹涌的眼泪,半藏难得没有多说半句,任由他紧紧抓着自己的手站在街道一隅。源氏踮着脚去瞧那位出嫁的女子,素日里不像别的妙龄姑娘那样喜欢涂妆,在此刻也上了层胭脂与口红。洁白的白无垢如同鹤羽披着于身,她就那样安静地站在花伞下,笑意清浅。

2017-01-22
 
评论
© 🌟|Powered by LOFTER